晓洋么么哒

我爱甜饼❤❤❤!

【MK】最是凝眸无限意(上)

我又回来了!?
最近在别圈浪,比方说大禹治水
日常逼叨

配上zero-g的幻觉更好呦~


开始吧↓↓↓

寒冷。

地板的冰凉从周身传来,Ming有些无助的坐起四处张望,试图找个人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。

可空荡荡的房间除了他自己的呼吸声没有别的。他机械一般低头看着面前地上黑色粘稠液体漫延开来。

手上也是。

又来了!

恐惧以及些许恶心参杂其中。泛白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也带不来丝毫温暖,只是觉得有些刺眼。有些踉跄的爬起来靠着房间角落的墙上借力站稳。终还是沿着墙滑下坐在地上。他抬起手臂挡住脸试图把自己和周遭的一切隔离开来,透过臂弯却还是能看到些许。

“Kit…Kit……”

Ming只不住的发抖,有几分痛苦的闭上双眸,温热液体不受控制的润湿面颊,任由手中金属物体掉落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&

人事部办公室内,Ming对对方的啰嗦充耳不闻,翘腿看着身上不太顺眼的西装,伸手整理了一下。

五分钟后,办公室终于回归安静。

“你逼叨什么逼叨?不就是没签到吗?远山的案子我拿下来了,你行吗?”Ming掏了掏耳朵,无所畏惧的开口。

“对了。你是人事,谈案子这种事你们不擅长。拍拍老板马屁你们倒是在行的很,我给老板谈下了多少生意,有意见也是老板跟我谈。没事的话我可就走了,你们爱怎么报告随意。”带着挑衅意味的笑看。

“Ming Kwan。”

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,Ming快速将办公椅转个方向,站起身。“forth学长,你来了。”

没错,forth就是Ming的顶头上司。

forth毕业那年,和他的同伴一起创业,成立了一家建筑设计公司,专门提供建筑的方案设计、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,也兼有联系安排施工人员的事务。公司在forth的带领下发展很好,短短两年在曼谷业内也算小有名气。

之后由于Ming完全符合顶尖业务员的标准——侦察兵的脑袋、马拉松运动员的耐力,将军的风范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的综合体。【为了拿下Kit练出来的(ಡωಡ)】
这么优秀的人才,就在forth和beam的双重忽悠下加入了公司,成了一位巧言善辩的业务员。

再后来,他就失去了Kit。


“你们都出去。”

办公室没了其他人后,身着黑色西装的forth一个冷眼扫过来,带着股恨铁不成钢的怒气。
“看看你现在这样子,浪荡不羁的别人只会认为你是个小混混。”

“啧,他们没能力,也只能嚼嚼舌根了。”Ming毫不在意,从公文包里翻出签好的合同递了过去,“远山的合作书我拿下。具体设计我已经有了想法。”

“下一步就让luse去跑,你暂时休息休息。”

“哈?”Ming被forth的决定气笑了,他奔波劳累半个月才谈拢,就几句话的功夫就拱手让人!?

“这是为你好”

“Ming,你有多久没去看医生了?”

闻人质问话语,Ming似想起了什么,下意识的后退试图找到支撑,笑容消失,面色逐渐苍白无力。

“你今天有吃药吗?药还剩多少?”forth按着Ming的肩膀不准他逃避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其实他萎靡近乎苍白的容颜已经暴露了事实。

Ming沉默片刻,缓缓眨了下眼,心里的伤疤仿佛被补了一刀,短叹一声回答。“学长,你知道的,我现在已经不需要药了。”

说完,抬手用力拉开forth阻挡他的手,擦肩离开。
&

Ming麻木的驾车回到空荡的房子。毫无意外,哪怕所有东西都和以前一样,这个曾经温暖的家依旧没了Kit的痕迹,只像个能睡觉的地方而已。

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天花板错觉的越来越近,充满压抑,就像被困在冰冷又无法挣脱的牢笼。

我的Kit呢!!

“昨天下午六点,xxx发生4.3级地震,震源深度20公里………”

邻居家的电视声音开的老大,只觉得主持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子,齐齐地飞进来,准确无误地扎进心脏里面。

明明坐在家里,耳边却总是响起各种窃窃私语的声音,无一例外的都是安慰他或试图让他接受现实的话。即使捂住耳朵也还是能听见,每一句都是一根锋利的刺,而他,已经千疮百孔。

脑海中的那天天空灰蒙蒙的,他怀着微小的祈求赶去受灾地区,那场面不能只用惨烈来概括,还有着爱与温暖呈现眼前。然而他只感到无力悲哀,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,真的太渺小了。

当惊喜于有Kit消息的时候,同时也体会到天塌的绝望,定定地望着面前警察手里染血的身份证和齿轮,双眼暗淡无神,半张着嘴好像溺水呼救却没有人在听一样。

他说,Kit医生救了很多人,很多孩子。所有人都很感激他。

他说,频繁的余震,导致本就破坏严重的学校坍塌的更厉害,让搜救工作很难进行。

他还说,他很遗憾,请节哀。

其实很庆幸,没有找到Kit的…还有借口安慰他自己。

刚开始,所有人都在安慰他,照顾他,只要换位思考一下,就对他产生无限的同情与悲伤。
可针不扎在自己身上,就不知道有多疼。比绝望更绝望的,是那些自己都听厌了的希望。

当一个人在真正无可奈何的时候,除了微笑,也只有微笑了。微笑的面对家人朋友,微笑的说自己没事,不要担心。如提线木偶一般一切如常的生活,好友无能为力只能顺其自然。

无人知道,午夜梦回时,他的噩梦开始,不断重复的梦境,Kit受伤被困,无助又绝望的喊他,可他自己却碰不到,所有人都漠然着脸走开,鲜红的血液漫延整个梦境,最后Kit绝望的逝亡。

原来梦里也会心痛,能痛到醒来。Kit一声声的呼唤他的名字,用他最爱的语气怨他不来救自己。他总是痛苦的醒来,却又自愿的沉浸,为了能看到Kit,为了提醒自己。痛苦,一直都是保持清醒的最好方式。

人前他还是那个年少轻狂的校之月先生,谁也看不出来的完美伪装,在这种长期的自我压抑,自我暗示下,Ming开始不只是晚上做梦而已,有时候白天也会精神恍惚,产生幻觉。渐渐的也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这种接近崩溃的临界边缘的状态,还是yo发现的,可能因为太过完美,才被最单纯,最好骗的yo撕开。

他被强制拉去看心理医生。

“我一直很清醒。”…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。

面对医生,只得与人坦诚相待一切,Ming声音嘶哑,蕴藏着无限的绝望与无奈,把脸深深埋进手掌里,眼泪粘腻流进嘴里,像喝了一杯悲伤的酒,烧心灼肺。
tbc

===============
这就是个失忆梗,是不是很狗血(ಡωಡ)
因为没有梗,佩服那些脑洞大如天的大大们
本来打算虐个一发完,但是被甜饼制造者我强行扭转(ಡωಡ)
短小,放心,不虐的~我爱小甜饼

评论(25)

热度(76)